名茶包装设计如何做好内容营销?

时间:2019-03-14 13:15:02    关键词:名茶包装设计,茶包装设计,包装设计

茶是一种饮品,也是一种文化。茶不仅对古代人民的饮食文化有重大的影响,对文化的形成也有作用。名茶无处不在,名茶包装设计也无处不在,人们对茶的兴趣还是较为浓厚的。名茶包装设计是为了保护产品的特性、方便运输和储存并促进销售市场的发展,因而利用技术手段设计而成的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在名茶的流通过程中,名茶的包装设计也对购买力有一定的影响。

在形形色色的名茶当中,一个好的包装设计形式和高质量质感便能够脱颖而出。有些名茶的包装初衷则是对于品质的呵护和市场的需求。名茶包装设计出自产品的本身特征和产地等因素。所以,有些包装形象和材料可以尽力表现名茶的内在品质。

软包装材料在名茶包装设计中包括盒装和袋装等形态。盒装包括纸盒、竹盒、木盒、塑料盒等。而袋装有纸袋、塑料袋、铝箔复合袋等,纸袋的纸张主要是牛皮纸,包装纸袋的大小规格有50g-1000g。牛皮纸的抗水性能好,韧性较强,能够强力的保护名茶的原有品质和性状。铝箔符合袋的透湿量和透氧量较小,可以起到防潮、阻氧、保香性等特质,这也是名茶保证品质的最好方法。铝箔复合袋也是目前名茶包装生产中最为常用的材料。硬包装包括罐装、瓶装和复合包装等。

名茶包装设计

灌装包装材料中有不锈钢、铝、锡、陶瓷等材质。瓶装也是硬包装的一种,材质以塑料和玻璃为主。多用于盛装速溶茶和名茶。复合包装是纸和其他材料复合而成的一种包装容器,形态是一种复合纸罐。随着现代化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应用材料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但复合纸罐防潮、防锈、保香、隔热等特点都比传统容器较优质,相比较金属罐装的不稳定化学性能对名茶品质的影响,复合包装白料显然更加稳定。

提升名茶形象品质,利于市场发展引起名茶产品变质和损坏的因素正是在于茶叶本身的保存,茶叶的保存是需要包装的保护的。所以,为了保证名茶产品的质量,名茶包装的合理性和包装的科学性是很重要的。在实际包装过程中,包装设计的形式和材料也是直接影响名茶的直观感受和品相的。

消费者对名茶包装设计品质的判断往往多半来自于对包装设计和材料的感受,包装是消费者接触产品的第一步,只有将包装做到细致和用心,采用绿色包装材料突出名茶的原生态特质,使商品得到美化,为名茶树立一个健康、绿色和高品质的形象,这样不仅有利于名茶在市场的销售和流通,更加促进了名茶原生态品质的品牌形象,为名茶今后的市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 这就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创意茶包设计!
下一条: 如何进行茶包装设计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