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产品包装设计有哪些“雷区”你可千万不要踩

时间:2019-02-28 13:32:08    关键词:茶叶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包装设计

事实上,很多设计师都曾接触过普洱茶包装设计,但其实很多设计都是表面装饰,忽略了产品本身的特点,而做更多的茶叶包装设计就是买椟还珠。你们在茶叶包装设计过程有哪些误区呢?

第一个误区是不知道普洱茶的灵魂,掌握不到茶叶包装设计的精髓

很多人会说,他们喝过普洱茶,看过普洱茶,接触过普洱茶,了解普洱茶的历史,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了解了普洱茶的灵魂。我们通常所说的普洱茶和熟茶的区别只是技术上的差异,但也正是这种差异使普洱茶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另外,成熟的蒲团不必多说,这就是区别。和熟食一样,普洱茶也有保质期,也就是说,这种普洱茶在包装上需要适当的隔离和保护。普洱茶虽然通常用手工纸包装,但这种包装不适合长期保存熟的普洱,因为人工加速发酵一段时间后,普洱茶的味道会比生普洱茶好很多,这也是人们很好理解的,即采茶。之后,有些茶现在就要喝完了,但有些茶要喝完一段半的时间,而且只能保存很长时间,这就造成了生的和熟的区别。但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普洱通常指盛普,为什么是盛普?原因很简单。盛浦是“活”普洱茶。其发酵过程不是强制性的添加,而是经过长时间的自然发酵,这种发酵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尤其相关。因此,这种普洱的包装和保存要求非常高。不要让发酵变成“霉菌”。这对温度、湿度等有一定的要求。当然,也有许多变化因素,所以普洱具有独特的“个性”或同一批普洱,在不同的发酵环境下,味道完全不同。

茶叶包装设计

第二个误区,不懂茶叶包装设计的材料

很多时候制造商都希望一个漂亮的包装盒来促进销售,所以很多设计师绞尽脑汁找很多高大的材料来装饰,但不了解其材料的特点,只是按照传统的感觉,这种材料也被用于其他食品包装,或者说这种材料是好的,但是材料的选择可以说是相关的。普洱茶命运的一个重要因素,如包装盒中的EVA槽或法兰绒布,当许多设计被用来包装绿茶时,似乎对绿茶没有任何影响,但忽略了直接接触包装中的绿茶是否具有第一道屏障保护,使用食品级密封包装,但这道屏障不是我们的。看到普洱茶坚不可摧,渗透性不同,这与茶叶本身的保质期有关,所以作用的第一道屏障,外部的物质安全要求会得到适当的缓和,但对于普洱茶来说是不同的,我们通常看普洱茶按照传统的包装方法,即手工折纸。纸封和折叠封远远小于热熔封或真空封或惰性气体封,其透气性很高。也就是说,外界的所有环境条件都会影响茶叶本身的品质。虽然有些包装材料符合国家标准,但国家标准只是基于材料的数值范围检测,这就是标准。事实上,有很多漏洞的空间,像许多家居用品一样,地板是合格的,甲醛在国家标准的安全范围内,油漆是安全的,甲醛在国家标准的安全范围内,但几种材料同时混合在一起释放?如果包装材料不合格,难道一块有价值的普洱蛋糕在病毒的海洋中会裸奔吗?

事实上,当谈到这一点时,许多设计师会突然意识到,难怪许多普洱都是捆绑在一起的竹笋壳。其实,在古代劳动人民长期积累的经验中,不知道包装是什么漆盒还是什么,而是这种形式的当地材料,更方便,更环保。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这种形式中没有好的包装形式,许多贡茶系统都做了很好的包装处理,但也有一些不同。在古代,油漆是植物漆,而不是现代化学漆,在许多包装材料中都是非常复杂的,这里不是一个重复。

第三个误区:茶叶包装设计结构性误区

为什么说结构上的误区,其实不是因为盒子不应该是方形或圆形的,而是盒子是否能呼吸,这里主要指的是盛普的包装,盛普是一个熟睡的婴儿,随时都能呼吸,你能把双手紧紧地捂住吗?但儿童打开四扇门也会生病,所以治疗圣铺,特别是高端、收藏水平,必须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来改变其渗透性。如果北方比较干燥的话,应该有一定的湿度。如果南方比较潮湿,应该通风。然而,南方和北方都需要在不同的环境中做出适当的调整。为普洱茶的工业保鲜提供了参考。温度范围约为20-30度,最佳湿度为50-70度。事实上,也可以看出普洱茶的保存有明显的界限,不是“随意”,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设计师只考虑普洱茶的销售环节,而不考虑普洱茶的储运环节,以及区域环节。

上一条: 茶包装设计真的只能是中国风吗?
下一条: 这就是你必须要知道的创意茶包设计!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