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包装设计怎样传递文化

时间:2019-03-20 10:37:35    关键词:酒包装设计

酒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酒生产技术也越来越发达,同时,随着酒品种和品牌的出现,白酒的生产和销售都针对特定的消费群体,但两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即酒包装设计

对于制造商和企业来说,优秀的酒包装设计可以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因此,刺激消费不仅可以带来可观的效益,而且可以宣传自己的品牌。只要知道葡萄酒的人都知道这一点,消费者通常知道它的质量和味道,然后知道它的品牌,后来,仅仅看到这个酒包装设计就可以让我们想起这个产品,从而刺激消费。

酒包装设计不仅反映了产品的品牌,而且改善了产品的定位,更好地突出了产品的特点,在所有的设计元素中,首先吸引人们注意的是包装的颜色。葡萄酒包装设计中的色彩给包装注入了活力,使包装更具表现力和说服力。

传统的酒包装设计颜色是红色和黄色。在传统文化中,红色意味着节日、吉祥和幸福,这主要来源于古代最早的春节习俗。明清以后,上流社会和人民广泛使用红色符号来象征节日。到目前为止,红色已经成为传统文化中吉祥、欢乐和庆祝的象征。今天,红色是中国的国色。作为传统的色彩,民间的基础是很深的。对红色的热爱,反映了中国人对传统审美心理的活力、完整和辉煌的需要。红色也象征着阳刚之美,这与中国烈酒的凶猛“性格”不谋而合。

酒包装设计

黄色也是中国传统的吉祥色。黄色首先象征着大地,然后它的含义加深了。中国人与黄种人的交往是温暖的、丰收的、光明的、成熟的,蕴含着崇高的权威。红色和黄色的奢华吉祥寓意已成为传统酒包装设计广泛应用的原因,图形是酒包装设计信息的主要承担者。图形在酒包装设计中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向消费者推荐直观、生动的产品。

在运用传统文化元素进行酒包装设计时,往往通过意向和形式,将表意图形的装饰材料融入其中,这往往能准确地向消费者传递产品信息和视觉效果。酒包装设计中,传统图案主要有青花瓷、腾龙、中国结等吉祥图案,运用这种图案设计,很好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传统文化中的龙是权威和吉祥的象征,图腾龙图案意味着和平与吉祥;中国结是传统中和平与幸福的最佳象征。

这些传统模式该应用可以首次将酒包装设计内涵传达给消费者,通过图形的解读和应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消费者通常知道酒包装设计然后知道酒的品牌,从而刺激消费。

上一条: 做白酒包装设计要有什么优势?
下一条: 葡萄酒包装设计的独特性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