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2种食品包装设计方案让你”扭转困境”

时间:2019-04-04 11:16:13    关键词:食品包装设计

食品包装设计与商品包装设计的最大区别在于,食品包装必须在表达产品属性的同时,充分表达其食欲和感性联想,给消费者带来第一视觉和心理-味觉。食品包装中的“色彩”起着味觉暗示的作用,“画面”是味觉的直接体现。

色彩是信息传递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食品包装设计和销售的重要元素。每种颜色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如何利用色彩的特点,使包装传递力和人们的意识和情感,是我们在食品包装设计中对色彩研究的动力。颜色在食品包装设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情感。人类生活在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色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情感。在认识事物的过程中,由于颜色对人类心理的刺激,人类有一系列的区别和联系。例如,乳白色和蓝色让人想到食品卫生和冷冻,绿色让人想到健康,等等。

食品包装设计

色彩本身可以给人各种味觉联想,如红色给人温暖,因此,在节日食品中使用红色,可以衬托节日气氛。黄色使人联想到新烤的蛋糕,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因此,黄色常被用来表示食物的新鲜和美味。橙黄传达出一种酸甜的味道,而绿色则用于美味和清凉的食物,如雪碧,它通过草绿色传达出一种清凉的感觉。葡萄酒的甜味和涩味用葡萄酒红来表示。草莓味浓郁,玫瑰红。色彩的抽象联想,把握食品本身的相关色彩,合理利用。总之,包装色彩的使用是基于色彩规律的特点,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一个永恒的规律。

除了颜色,图形也是快速传递信息的有效方式。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包装图形无疑是一种生动直观的视觉形式。现代包装图形设计的目的是创造一种生动、有力的艺术形象,能迅速传递信息,力求用醒目、新颖的图形瞬间捕捉人们的视线,使人们感知到图形传达的信息。在食品包装中,光滑可口的食品用圆润的图形表示。例如,鲜奶的包装图案以水滴的形式表示液态奶。硬几何用于表示一些冷食品,如饮料包装。

食品包装设计图形通过多种技术来表达,使其图像和颜色更加完美和丰富。成功的食品包装不仅能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且使人们在包装中感受到新鲜可口的食品,并产生立即购买的冲动。随着包装设计技术的飞速发展,食品包装中采用了各种装饰技术。

上一条: 说说食品包装设计的特点
下一条: 现代食品包装设计的概念是什么?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