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有哪些设计的秘诀?

时间:2019-04-04 11:43:18    关键词:包装设计

人们依靠衣服和食物来包装。我们常说引人注目,在这个看着脸的时代,包装设计的创意和创新已经成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首要条件。虽然大家都知道,包装设计的质量不等于企业的质量,但消费者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如果一个企业甚至不重视包装设计,哪会关注产品的质量呢?不可否认,评价产品的第一件事就是它的质量,但在质量之后,更重要的是包装设计。

1、探索竞争环境

在开始设计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这个产品可以进入什么样的市场,然后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从品牌的角度,问一个问题:我是谁?我能信任消费者吗?是什么让我与众不同?我能从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吗?为什么消费者选择我?我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好处或优势是什么?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关系?我可以使用什么建议?

探索竞争环境的目的是在同类产品中运用差异化策略,实现品牌推广和产品推广,使消费者有理由选择该产品。

2、建立信息层次

信息的组织是积极设计的关键要素。从广义上讲,信息水平可分为以下几个层次:品牌、产品、品种和兴趣。在包装的前端设计中,我们要对要传递的产品信息进行分析,根据其重要性对其进行排序,建立有序、一致的信息层次结构,使消费者能够快速地在许多产品中找到想要的产品,从而获得满意的消费者体验。

包装设计

3、创建设计元素的重点

如果一个品牌有足够的个性,它的产品能在市场上立足吗?不一定!因为设计师还需要明确产品需要传达的最重要的特征信息,然后把突出产品特征的主要信息放在最前面和最醒目的位置。如果产品的品牌是设计的重点,我们应该考虑在品牌商标旁边添加品牌特征。我们可以使用形状、颜色、插图和摄影来加强品牌的焦点。最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下次购物时快速找到产品。

4、极简主义规则

少即是多。这就是设计的智慧。语言表达和视觉效果应保持简洁,以确保包装上的主要视觉提示能够被公众理解和接受。一般来说,两个或三个以上的描述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过多的优势描述会削弱核心品牌信息,导致消费者在选择和购买商品的过程中对产品失去兴趣。

请记住,大多数包装都会在侧面添加更多的信息,这是消费者想要了解更多产品信息时会注意的。它们需要充分利用包装的侧面位置,因此在设计中不可忽视。如果你不能使用包装的侧面来显示丰富的产品信息,你也可以考虑添加一个标签来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品牌内容。

5、使用视觉效果传达价值

通过在包装正面设置透明窗口来显示内部产品几乎总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消费者在购物时需要视觉确认。

此外,形状、图案、图形和颜色在没有语言辅助的情况下都具有交流的功能。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元素,有效地展示产品属性,激发消费者购物欲望,建立消费者情感纽带,突出产品质感,营造归属感。建议使用的图片应包含能够反映产品特征的元素,同时包含生活方式的元素。

6、注意各种商品的特殊规则

无论是哪种产品,其包装设计都有其自身的规则和特点,有些规则需要仔细遵循。有些规则很重要,因为做相反的事情可能会使新兴品牌脱颖而出。然而,对于食品来说,产品本身几乎总能成为卖点,因此食品包装设计和印刷更注重食品图片的生动再现。

相反,对于饮料产品,品牌和产品的物理特性可能是次要的,有时甚至是不必要的。父品牌标志可能不需要出现在包装的前面。但是,有必要强调产品的名称和用途。然而,对于各种货物,最好减少包装中过多的正面内容引起的混淆,甚至采用非常简洁的正面设计。

7、产品的可寻性和可购买性不容忽视

包装设计师需要调查消费者如何购买特定品牌的特定产品,以确保消费者对产品风格或信息水平没有疑问。始终需要牢记,无论是从认知还是心理的角度来看,色彩是沟通的第一要素,其次是产品形状。虽然词汇很重要,但它们起着辅助作用。文字和排版是强化元素,而不是主要的品牌传播元素。

上一条: 饮料包装设计报价都是怎么制定的呢
下一条: 高端饮料包装设计在市场怎样受欢迎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