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消费者心理行为分析食品饮料包装设计

时间:2019-03-26 11:08:17    关键词:食品饮料包装设计,饮料包装设计

食品饮料包装设计根据消费者心理行为的特点,分析了快速消费品的包装体验设计方法和设计案例。在人们的思维观念中,相对较长的决策和购买过程是清晰的,因为在较长的时间内,在相对合理的决策和购买过程中,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价格、售后、口碑、质量、风格、功能、品牌等做出相对合理的决策,这一决策是通常是“时间允许决策”。

快速消耗品是指使用寿命短、消耗速度快的消耗品,主要指食品、饮料、酒类、个人卫生用品和烟草制品,快速消费品是从商家的“销售模式”中定义的,它具有便利性、可视化和低品牌忠诚度的基本特征。

但对于快速消费品而言,其基本特征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是简单、快速、冲动和情绪化的,即“即时决策”。设计师可以通过建立“即时决策购买模型”,分析消费者购买快餐产品的原因。根据“即时购买”决定,产品将各种“卖点”信息传送给消费者。但是在这个“即时”中,商家不能把产品的所有信息都卖给消费者。产品包装的消费者体验是产品与消费者的主要接触。

食品饮料包装设计

如果消费者对食品饮料包装设计不满意,这种负面体验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从而直接导致消费者不购买。每次使用包装,都会产生相应的消费者体验。栗子:以瓶装包装为例,洗发水瓶通常是用挤压法打开的,矿泉水瓶大多是用螺丝打开的。如果食品饮料包装设计不好,包装会给消费者带来非常痛苦的体验:洗发水不易渗漏;矿泉水瓶体太软,开水时会溢出来。不满意的包装体验将影响消费者的长期购买决策。

高效的消费者食品饮料包装设计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要求在食品饮料包装设计的每一步都要考虑消费者的行为和心理。对于设计师来说,消费者体验到的每一件事都应该在决策后仔细考虑和展示。

上一条: 饮品包装设计带给消费者视觉上的诱惑
下一条: 鲜榨果汁包装设计如何在市场上立足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