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包装设计成为优秀的“推销员”

时间:2019-03-11 17:29:54    关键词:包装设计

在当今物质主义社会,大量的品牌和商品包装都充满了消费者的目光。如何让消费者第一次认识你的产品,如何让包装说话,如何使包装成为一个优秀的“沉默的销售员”,已经成为制造商不能忽视的一个重大问题。

在满足包装设计的基本要求后,我们应该更多地考虑包装设计的内涵。如果说包装设计的概念是没有艺术包装和装饰的人体,而包装设计的表达是人的服装,那么包装设计的内涵就是人的精神文化思想。

一个人的服装可以反映他的思想和修养水平,包装设计也可以反映产品、品牌、企业等不同的内涵。首先,我们需要找出产品的个性特征,即找出产品的USP。在满足产品的基本要求后,我们应该更多地考虑设计的内涵。如果包装设计的概念是一个没有艺术包装和装饰的人体,而包装设计的表达是人类的服装,那么包装设计的内涵就是这个人的精神文化思想。一个人的服装可以反映他的思想和修养水平,包装设计也可以反映产品、品牌、企业等不同的内涵。

包装设计在赋予产品个性特征后,也应体现商品品牌的内涵。在为山东兴鲁酒业有限公司设计包装的同时,我们也定位了泸州酒的品牌,弘扬了沂蒙红嫂的精神,体现了公司的一种“爱情文化”。红嫂酒“爱世界”的广告口号是对企业文化和产品品牌内涵的集中概括。同龄人有不同的个性特征,产品也有不同的个性特征。同类产品也有其自身的特点。

比较同类产品,识别异同,根据目标市场划分消费阶层,准确定位产品,符合产品个性,是包装的首要切入点。以白酒为例,它也在销售白酒,突出表现白酒文化或品质。在星路酒业包装设计策划中,红卫系列、沂蒙全香系列、中国蝎子酒各有不同的卖点。红蝎居家酒主要以红蝎精神和沂蒙文化为基础,其目标消费者是对红蝎精神和沂蒙文化的红色文化有感情的人;沂蒙全乡系列主要突出了中国蝎子包装设计中的“生态酒”和“洞穴深藏”。

葡萄酒,我们主要强调蝎子酒的“秘密系统”,以及中医对人体的营养保护。健康效果。包装是企业文化形象的积累和体现。包装是为产品设计的。产品来自企业。

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无疑反映了企业的文化形象。例如,可口可乐的包装设计不仅赋予了产品的品牌内涵,也体现了可口可乐企业文化的积淀。这种充满活力和热情的企业精神已经渗透到世界各地。每当可口可乐包装出现时,人们总是会感受到可口可乐公司固有的魅力。

文化的精髓。例如,我们定位星路酒业的第一步就是广告口号“星路酒,星路酒”。广告牌一出现在糖酒晚会上,就形成了一个亮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山东白酒的复兴树立了一面旗帜。

包装设计应体现一定的地域文化。这在食品工业的包装设计中尤为突出。例如,茶的包装,西方人只把茶当作一种简单的饮料来理解,而东方人则把茶注入更多的文化概念,从而在东方形成一种独特的“茶文化”。

当然,东西方茶叶包装的风格也不尽相同。例如,葡萄酒包装,西方人往往把葡萄酒理解为权力的象征,赋予它高贵而豪华的形象,包装也采用华丽的造型和色彩,甚至民用啤酒,在包装设计风格上也能看到强烈的一面追求。东方人往往是精神的,给它更多的情感色彩。当亲友团聚或分居时,古人常常用酒来朗诵诗歌或饮酒。他们用酒来表达感情。

因此,包装大多是精神的。总体来说,它清爽优雅,唤起了人们的想象和遐想。包装设计的性能通常包括三维包装设计和平面装饰设计。三维模型构成了包装的基本模型。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的开发利用,也为包装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传统材料,如纸、木、布等,已不再是唯一的选择。新的再生材料和环保材料也使包装设计有了更多的发展形式。从平面装饰的角度来看,色彩的运用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理解。例如,在食品工业中,传统的观念认为,应使用容易产生食欲的暖色进行合理的设计。但在“有趣”食物的颜色中,传统工业包装设计中使用的蓝色,而食品工业中使用的橙色用于“去污”清洁剂。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他们异常的色彩理念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使产品的品牌形象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中,对提高销售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除了颜色因素外,图形和字符也是平面视觉效果中不可忽视的因素,例如“更有趣”和“消除污点”以及其他产品。它们不包括在工业产品或食品清单中。其原因是设计师在改变颜色的同时,牢牢把握了产品原有的本质特征,准确地反映了产品在图片、图形、视觉符号等要素上的信息。这就是包装设计在平面视觉中获胜的原因,也是获胜的规则。 来源:
中国包装网

上一条: 色彩和图形能在包装设计中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下一条: 包装设计在色彩和工艺上的选取很重要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682号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

  • [/e: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