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食品包装设计现状的奥妙

时间:2019-02-22 13:57:17    关键词:食品包装设计现状,食品包装设计

探索食品包装设计现状的奥妙:图形和文字在食品包装设计的布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运用视觉传达的设计原则进行尺度变形和设计变化,试图体现文本在包装设计中的魅力。我们发现,在帝王食品中,一些主布局占据了包装的中心位置,通过扩大产品的文本,使购买者在选择产品时能够第一时间看到产品的属性,如青岛啤酒、露露杏仁等包装都是这样设计的,给人们一种直接的感觉。

此外,食品包装设计的总体还注重食品字体的变形组合,给人一种流线型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但不失稳重,主题清晰,现代感强,这是设计师对食品包装设计的文本设计体验。也可以指出,不同类型的包装产品存在差异。正如一系列广告中的版面设计一样,食品包装设计中的文字也发生了轻微的变化,但总体而言还是造型简单,主体鲜明。

食品包装设计也注重设计加上强烈的心理暗示,在表达食品味觉的基础上加以创意的修饰,从而促进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例如,在食品包装设计中选择优美的风景,尤其是在一些饼干的食品包装中,产生了一种自然的优美表现形式,图形也传达出强烈的情感共鸣,加深了消费者对商品的印象体验。同时,要注意包装设计的主题,展示真实准确的内容。特别是,我们可以利用包装设计的造型或巧妙的线条勾勒出独特的食物,并在图形、文字和形状的作用下达到购买者的期望。

食品包装设计现状

色彩是视觉传达设计的重要表现元素之一。食品包装设计也注重色彩的定位和加工,因为它能让消费者感觉清楚,也是食品包装色调的设计和加工。食品包装设计中的色彩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的食品选择合适的颜色,如冷调的处理,带来咸味,灰黑色的处理,带来苦味,而暖色调的处理,如红色,则会带来辛辣的感觉。

设计色彩处理不是一个单一的用途,可以有主色调和辅助色调,也可以配备其他色彩表达技术,如直线插补,这样整体色彩设计可以使食品包装中色彩的视觉表达更为恰当,效果更为明显。

一般来说,食品包装设计现状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其中许多因素使食品包装设计本身接近产品本身的形状和属性,特别是考虑到食品本身的味道和感官特征,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感受。食品包装设计不仅是保护商品本身、促进销售、传递商品信息的单一功能,而且具有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和人性化设计的需求。

上一条: 食品包装设计中的哪些套路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
下一条: 以中国传统包装设计为例解析“过度包装设计”现象

相关案例推荐

相关资讯推荐

如果您的企业有以上任何一个需求,请拿起您的电话
我们将为您,免费提供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服务
400-021-0866
400-021-0866

Copyright 2018-2020 © www.lookpack.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一切图文信息版权归上海LookPack鹿壳品牌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 上海知名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公司) 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漕河泾开发区宜山路801号A幢4F 电话:400-021-0866 沪ICP备11050230号-44

上海包装设计   上海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公司  上海平面设计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策划公司